你做了一個夢

8月18日

台北市・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拱廳

一起組隊吧
現在就報名

活在這個資訊混沌時代,覺得資訊真假不分?有太多亂七八糟的問政,你來問還比較好?

2018暑假,沃草《公民出任務》將由沃草《國會無雙》、《公民學院》聯手聚集新媒體與人社科普團體,告訴大家在這個資訊混沌時代,如何找出好內容,並獨家傳授破解假資訊、解構時事議題的祕技,讓你不被風向帶著走。沃草《給問擂台》更邀請到各黨派政治人物,讓你直接挑戰問政,實踐直接民權!

《沃草》不藏私,傳授獨家技能,讓你全副武裝,成為最強公民!

活動
8月18日上午
第一堂課

不能跳過的新手村NPC教學

就是你想的那種專題演講

出任務前,必須先走過新手村!新媒體與《沃草》擔任最強NPC,教你在這個資訊混沌的時代,如何突破重圍,找出好內容,捍衛你的思考獨立。

第二堂課

一起練功衝等的冒險旅程

有點像大地遊戲的工作坊

與人較量前,不先練個功、衝個等嗎?不把技能點滿,怎麼面對四面八方的假資訊來襲?《沃草》最強導師領軍,帶你一起練功,把突破假資訊、解析議題、溝通協商的技能通通點滿。

8月18日下午
第三堂課

互相打臉的公民競技場

教你問個好問題

上戰場前的試煉,你準備好了嗎?《沃草》不藏私,教你如何問個好問題。實際攻防,感受問問題的技巧,施展你的最強技能。雖然開放打臉,但不能真的打臉喔!

第四堂課

已經跟魔王預約好的最後擂台

不然你來問問看啊

公民出任務最終戰場,魔王已經預約好,《給問擂台》等你來戰!覺得立委質詢不夠好嗎?不如你來問問看?《沃草》獨家邀請各黨派政治人物給你問,證明自己的時候到了!

來賓

何榮幸

報導者共同創辦人

簡信昌

鏡傳媒CTO

朱家安

沃草《公民學院》主編

陳方隅

菜市場政治學作者

楊貴智

法律白話文站長

洪國鈞

沃草《國會無雙》專案經理

蕭長展

沃草《公民學院》專案經理

到底是誰

會來給問

敬請期待

票價
一般路人
$499
我要報名
一介草民
$350
報名時請用你在《沃草共有地》的註冊email
我要報名
兩人同行
$800
我們要報名
須知

報名及報到機制

2018沃草《公民出任務》採Accupass網路報名,於Accupass頁面填寫資訊並繳費成功即完成報名,活動相關資訊將在報名後寄發至電子郵件信箱。

為了確認參與者身份,請務必攜帶與報名所填寫本名相同的身份證件學生票請攜帶學生證,於報到時查驗方可入場。

二日活動不分售,報名者請務必全程參與。

退費機制

  • 因天候因素取消活動,全額退費
  • 活動開始20天前取消報名,退費90%
  • 活動開始19—10天前取消報名,退費70%
  • 活動開始9-7天前取消報名,退費50%
  • 8月10日後取消報名,不予退費

活動中如有不可抗力之情事,為確保參與者安全,主辦單位得提前結束活動,並退還未發生之費用。

因個人不當行為影響活動進行,妨礙講課人員及團體活動進行,或違反主辦單位相關規定者,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參加資格,並不予退費。

協力夥伴
青鳥書店
阿普蛙工作室
主辦

我們有一個很簡單而實際的夢想:相信台灣可以更好。讓台灣更好的力量,來自於更多主動參與、向外關注的公民,所以,我們致力於降低公民參與政治的門檻。

沃草的英文名字Watchout,原意是提防和警戒。只要我們每個小小公民都能時時張大眼睛、提高警覺,政客就不容易為所欲為,台灣的公民社會才能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