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懶人包當聯發科變成中國公司

發佈時間 2015/12/10 10:27:00
最後更新 2020/1/20 06:38:34

【12/14 13:10更新】

馬政府卸任前夕大爆走,開放中資入股臺灣IC設計產業?

此事對台灣高科技產業競爭力和國家安全至關重要,請花幾分鐘一起了解!

中國政府近來透過紫光集團,在國際上積極收購半導體產業,但被以美國政府對「國家安全」會有疑慮拒絕。

同時間,紫光向臺灣放話,並點名聯發科不投降就滅亡。經濟部長鄧振中接受外媒採訪時卻表示「將在卸任前開放」,怎麼會這樣?

事件緊急,請大家多多分享!也歡迎各位補充更多想法與建議!

12/14

[資訊更正]

此相簿資訊有部分錯誤,感謝各界指正!目前已更正完成。面對相關資訊,我們會更加嚴謹確認事實後再行刊出,以下為更正內容:

  1. 紫光收購美國美光,被以「美國政府會有疑慮」拒絕;紫光收購韓國海力士,被直接拒絕,海力士不願對外說明原因。

原刊載「中國政府近來透過紫光集團,在國際上積極收購半導體產業,但先後被美國、韓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拒絕。」用詞有誤,感謝各界指正。相關新聞:http://goo.gl/4daxiG

  1. 原刊載「紫光向臺灣放話,並點名聯發科不投降就滅亡,經濟部長鄧振中的態度是『樂觀其成,趕在卸任前開放』」用詞有誤,「樂觀其成」為其對媒體表露態度,而非出自其口,感謝各界指正。相關新聞:http://goo.gl/MPDHYX

[資訊更新]

  1. 經濟部長鄧振中11月26日對媒體提出四點配套措施,於12月11日赴立院報告提出書面版本五點配套措施,原載內容為11月版本,今更新至12月書面版本之配套措施。11月版本相關新聞:http://goo.gl/I6JYHa12月版本立院報告:http://goo.gl/8VcAgc

11/26 版本:觀察技術是否不當被移轉到中國中資來台投資,防止台廠技術會被竊取避免中方來台不當挖角我方人才防止導致產業因此外移到中國

12/11 版本:應提出產業合作策略並經專案審查中資對投資企業不得具控制能力中資於專案審查時應承諾中資股東不得擔任或指派經理人擔任董事人數不得超過其他股東擔任之總人數不得於股東大會前徵求委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