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中國啟動介選計畫干涉台灣大選 國安局準備好了嗎

發佈時間 2019/10/2 02:25:17
最後更新 2019/10/2 02:31:27

日前有媒體披露,根據國安團隊及多國情資顯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轉移美中貿易戰失利、香港「反送中」運動未解而逐漸在中共內部升溫的問責壓力,試圖將焦點導向明年初台灣大選。報導指出,在習近平主導下,一項預算無上限、目標鎖定在竭盡全力干預大選結果的「台灣介選計畫」正在進行中,近期接連強挖台灣邦交國,就是其中一環。

面對中國威脅進逼,國安會於上周一(23)提出「中國升高對台威脅與介選之綜合研析」專案報告,內容指出中國可能透過四個面向對台灣施加巨大壓力,包括霸凌式的外交打壓、窒息性的經濟施壓、激化對立的政治操作,以及恫嚇式的軍事威懾。

其中,激化對立的政治操作,國安會報告指出中國策略可能包括「拉白打綠、支持第三勢力分散民進黨票源,切斷綠營金脈,以及製造撼動人心及選情的危安事件」等方法。然而在媒體報導國安會報告內容後,「拉白打綠」一說隨即引發爭議,被視為白色代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跳出來回應,諷刺這份報告是「輔選會報」,還加碼表示中國現階段應該不敢出手介入。

今(2)日,國家安全局局長邱國正及相關情報機關首長將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接受立委質詢。中國啟動「台灣介選計畫」、國安會提出的「中國升高對台威脅與介選之綜合研析」報告及中國將「垃白打綠」的說法,預計成為質詢焦點。國安局及相關情報單位會如何做出回應?同時,今日也將審查「國家情報工作法修正草案」,強化掌握關鍵技術產業的情資,避免營業秘密外洩或是被盜取。

面對中國越來越進逼的強大威脅,國安局又是否已準備好具體、有效的因應對策?沃草邀請廣大網友共同來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