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何韻詩撐港遊行遭統促黨潑漆 黑道與中共代理人結合台灣如何防

發佈時間 2019/9/30 15:15:42
最後更新 2019/9/30 15:15:43

政黨總質詢明(1)日再登場,甫落幕的撐港大遊行,十萬人無畏風雨參加,卻發生香港歌手何韻詩被潑漆事件,讓黑道政黨、中共代理人議題延燒。

目前警方已逮捕中華統一促進黨相關九名嫌犯。近期香港反送中人士來台屢屢遭統促黨、愛國同心會等親中組織騷擾、辱罵,這次更直接動手。究竟掃黑,甚至黑道與中國代理人勾結問題,政府如何防範?

警方表示,潑漆事件由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常務監事陳友達策劃,並針對何韻詩而來。當天早上嫌犯在新北市板橋的公司內開會討論,進行演練、分工與變裝。攻擊何韻詩的「行動組」分為三批,預計分別使用紅漆、水球、餿水攻擊,潑漆組成功後其餘兩組便自行取消。除此之外,還有「保護組」負責保護行動組遭群眾攻擊,以及「觀察組」負責觀察現場以及警方部屬。

即使潑漆的統促黨人士在現場立刻被逮捕,網路上卻仍流傳影射何韻詩被潑漆是自導自演的影片,觀看人數已達 34 萬。可見資訊戰、中國代理人問題在台灣的嚴重性。

愛國同心會、統促黨這些親中組織,曾在《路透社》的專訪中,不諱言就是要宣揚一國兩制、擴張「紅軍」。當黑道與中國勢力勾結已在香港赤裸裸上演,台灣該如何避免淪陷?《沃草》邀請網友明早一同緊盯總質詢直播關心!

預計質詢名單:曾銘宗(國)、李俊俋(民)、莊瑞雄(民)、陳宜民(國)、張廖萬堅(民)、柯志恩(國)、陳怡潔(親)、許淑華(國)、費鴻泰(國)、邱志偉(民)、黃秀芳(民)、江啟臣(國)、何欣純(民)、陳靜敏(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