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經濟組總質詢登場 萊豬藻礁公投成焦點

發佈時間 2021/11/8 10:45:50
最後更新 2021/11/9 02:03:56

立法院總質詢今(9)日將進入經濟組、財政組、教育及文化組質詢。與經濟部、農委會息息相關的萊豬、藻礁公投案,是否將再成焦點?下一個可能面臨罷免案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將登板質詢,對罷免案表示「不擔心」的他,會如何用質詢表現對抗罷免聲量?值得期待!

對於宣傳公投四個不同意,行政院長蘇貞昌近來十分賣力。上週末,光是兩天就跑了 8 場宣講,更是與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隔空交火。朱立倫痛批蘇貞昌捍衛公投是為了保官位,蘇貞昌則回擊,是朱立倫提倡公投等於倒閣,自家國民黨縣市長出來反對才改口表示,藻礁、核四公投不是由國民黨所提出,國民黨會尊重並支持。蘇貞昌諷刺朱立倫:「這好比自己本來是主謀,結果現在變成把風的。」兩人的隔空交火,是否將會延續至明天的總質詢?

此外,傳具中共官方背景的中共組織「清華海峽研究院」滲透清華大學,違法在新竹清華大學成立在台分支機構「新竹辦公室」。教育部今天表示,陸委會來函認定清大此舉已經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將依法裁罰,並要求即刻撤除。清大校方則表示並未與「清華海峽研究院」有任何接觸或合作交流。教育及文化組的質詢,是否會再針對攸關國安的校園遭中國滲透問題檢討?

《沃草》邀請網友一同收看直播關心!

11月9日質詢名單:

【經濟組】羅明才(國)、廖婉汝(國)、徐志榮(國)、黃秀芳(民)、林昶佐(無)、洪申翰(民)、翁重鈞(國)、陳超明(國)、蘇治芬(民)、王定宇(民)、劉櫂豪(民)

【財政組】曾銘宗(國)、張其祿(民眾)、李貴敏(國)、余天(民)、江永昌(民)

【教育及文化組】鍾佳濱(民)、黃國書(無)、羅致政(民)、王婉諭(時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