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台媒高層赴中聽訓要求宣揚統一 中國滲透日深國安單位如何防

發佈時間 2019/5/12 11:54:10
最後更新 2019/5/12 11:54:12

日前爆出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放話要台媒宣傳統一、一國兩制,而台下竟坐著包含中天、中時、中視、TVBS、東森、聯合報等台媒高層。會中屢屢爆出大吃台灣豆腐的言論,台媒高層坐台下「聽訓」,引起台灣社會輿論撻伐。明(13)日立法院將審理「國家情報工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是否會有立委針對此事緊盯國安單位?又該如何防堵?

「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於本月 10 日於北京登場。會議前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照慣例先與台灣媒體高層見面。口出:「我看台灣當局估計連兩年以後的事都保證不了」、「如果打(美國打中國),打得贏嗎?我估計看也不會」、「當年兩岸關係解凍,菁英界的,媒體界的朋友們立了汗馬功勞,現在我們要實現『和平統一』,實現『一國兩制』,仍要靠媒體界的朋友們共同努力。」、「我去年見蔡衍明董事長的時候,他就說,他們堅持『九二共識』,日子很不好過」、「為我們的國家去鼓與呼。歷史會記住你們(台媒)。你們也將不負歷史。」等言論,台下竟不時出現笑聲。

除了旗下擁有中天電視、中視、中國時報、工商時報、週刊王、時報週刊,並宣稱「真道理性、真愛台灣」的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從不避諱與中國官方友好,更有 TVBS、東森、聯合報、經濟日報、中華日報高層參加這次峰會。

尤其繼上次國安局首次公開已掌握國內有中國「同路媒體」,刻意製造假消息分化台灣後,這樣大喇喇要求台媒宣傳「統一」的場合,是否又有人會繼續用「正常兩岸交流」當擋箭牌?國安單位對於保密的「同路媒體」是否有積極作為,阻擋並弭平國人對紅色滲透的擔憂?

《沃草》邀請關心台灣重大國安問題的網友,明早一同緊盯線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