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執政黨是抵抗中國威脅還是賣芒果乾 亡國感將成立院總質詢朝野戰場

發佈時間 2019/10/15 01:22:50
最後更新 2019/10/15 01:27:19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將繼續赴立法院接受立委總質詢,近日針對「亡國感」展開的爭論,預計將成為立委質詢焦點。

上週適逢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在典禮致詞中指出,當前世界局勢變化劇烈,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而香港因「一國兩制」失敗,處在失序邊緣,但中國依然以「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搭配各種文攻武嚇威脅台灣、企圖逼迫就範。蔡英文強調,拒絕「一國兩制」是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最大共識,守護民主自由、捍衛國家主權是台灣未來清楚且明確的目標。

然而,蔡英文近期屢次在公開談話中指出中國威脅的嚴重性,卻成為中國國民黨攻擊的目標,批評蔡英文透過操作亡國感拉抬選情。近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持續追打亡國感話題,大酸民進黨賣「芒果乾」,盼藉此為藍營選情加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14)日受訪時表示,會有亡國感是因為民進黨執政不管「明獨」或「暗獨」都會引來「武統」威脅所造成,而國民黨執政時因為抱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所以不會產生兩岸重大衝突,也才有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和穩定的邦交國關係。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則是在高雄舉辦的「國慶」活動演說指出,「亡國感」來自於民進黨執政不斷想抹去「中華民國」四個字。韓國瑜更加碼要求,要尋求連任的蔡英文跟他進行一場兩岸政策大辯論。韓國瑜競選團隊發言人何庭歡今日則是為韓「助攻」開酸民進黨,執政3年只有「芒果乾」成長茁壯。

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各部會官員明日將繼續到立法院接受朝野立委總質詢。香港民主運動持續延燒,但中國「中央」及港府態度越來越強硬、鎮壓全面走向殘暴化,中國「一國兩制」擺明已經是騙局的情勢,是否會有立委質詢關注?而最大在野黨國民黨連日端出的「芒果乾」話題,又是否將成為總質詢朝野主要戰場?邀請廣大網友共同來關注!

預計登板質詢名單:政黨質詢(上午):陳歐珀(民)、黃國書(民)、吳志揚(國)、趙天麟(民)、洪宗熠(民)

個人質詢、內政組(下午):林昶佐(無)、孔文吉(國)、童惠珍(國)、林為洲(國)、余天(民)、簡東明(國)、蔣絜安(民)、徐永明(時)、鄭秀玲(時)、廖國棟(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