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連假景點爆人潮恐成武漢肺炎破口 未來連假如何防交通組總質詢說分明

發佈時間 2020/4/7 02:04:52
最後更新 2020/4/7 02:04:53

今(7)日總質詢輪到了教育文化組及交通組,剛過的清明連假景點人潮大爆發,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發簡訊要求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未來即將到來的五一勞動節連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該如何兼顧防疫與經濟下,回應外界質疑?

因應清明節連假許多觀光景點人潮爆量,又有大量民眾未戴口罩,恐成防疫隱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就針對景點,如: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及湖境度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等以及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發送細胞簡訊。強化防疫宣傳。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昨日在立法院備詢就指出,連假出遊不是不可以,只是發現這次出遊的民眾中,有許多人不僅為保持社交距離,也沒有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在例行記者會指出,連假的管制強度要看疫情變化及民眾配合情形。他認為目前國民水準很高、維持很好,還不需要嚴格限制連假,但也不排除。

中國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葉毓蘭等人就指出,是因屏東縣長潘孟安宣傳屏東觀光,造成恆春半島三天內湧入八萬人的情況,也引起防疫與拼經濟的矛盾。葉毓蘭就批評,不能貪圖觀光的經濟效益就讓防疫有漏洞。

面對即將到來的五一勞動節連假,是否會有新的「連假指引」出爐?長期抗疫下,出遊和防疫是否能有平衡?《沃草》邀請網友一同來關心對抗武漢肺炎的防疫作為!

預計質詢名單:

教育文化組:管碧玲(民)、王婉諭(時力)、高虹安(民眾)、張廖萬堅(民)、鄭正鈐(國)

交通組:趙正宇(無)、呂玉玲(國)、陳雪生(國)、林俊憲(民)、沈發惠(民)、陳超明(國)、許淑華(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