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促轉會預算審查登場 中國國民黨翻桌抽椅杯葛再現

發佈時間 2019/10/9 03:48:34
最後更新 2019/10/9 03:48:35

去年立法院審查促轉會預算時,中國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許毓仁、鄭天財、賴士葆、曾銘宗、林為洲、費鴻泰等人發起杯葛,國民黨立委們包圍代理楊翠,翻桌、抽椅的畫面仍記憶猶新。今(9)日下午促轉會將審理明年度預算,暴力杯葛是否重演?

促轉會於 2018 年 5 月 31 日成立,屬於任務型編組,成立後的兩年內,委員會應該向行政院院長提出任務總結報告,未能在兩年內完成時,可報請行政院院長延長,每次以一年為限。依照此規定,促轉會 2019 年預算僅編列五個月,約 6 千 5 百萬。

據媒體報導,促轉會規劃在本(10)月底完成台灣轉型正義資料庫建置,除了可查詢戒嚴時期政治受害者,以及其受審判流程及後續補償情形,也會呈現加害體系及加害者層級。未來,該資料庫也會移交給承接機關,促轉會也編列 38 萬的預算辦理軟硬體設備採購。

至於政治受難者團體所關注的沒收財產返還問題,在近日的公聽會上,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表示,促轉會已對此委託專家學者進行五次相關會議,年底將提出報告。

「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轉型正義議題隨著近來電影《返校》又獲得關注,究竟中國國民黨立委會不會又來杯葛促轉會預算?還是有什麼新招阻礙轉型正義?《沃草》邀請網友一同緊盯直播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