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馬政府自由經濟示範區死灰復燃 中國國民黨已排案審查

發佈時間 2019/4/14 16:30:36
最後更新 2019/4/14 16:30:38

過去馬英九政府未能成功推動的自由經濟示範區(自經區),如今隨著中國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登高一呼,並聯合 15 位中國國民黨籍縣市首長串連,又再次死灰復燃。今(15)日立法院將審議由中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所提出的「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特別條例草案」,爭議性十足的「自經區」政策將會起死回生嗎?

在先前數次的立院質詢中,中國國民黨立委們紛紛高喊「貨出去、人進來」,希望中央啟動韓國瑜要求的自經區。不過經濟部長蘇建榮就提出,這樣的做法會造成自經區內外課稅不公平,甚至可能讓中國企業藉著「前店後廠」洗產地,台灣恐遭捲進美中貿易戰的制裁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警告,推動自經區恐怕會傷害本國農業。

中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曾表示,對於過去自經區政策的缺點都有所防範,而同黨黃昭順甚至曾在總質詢撂下狠話,如果中央不同意就來公投。究竟中國國民黨會提出什麼新論述來保護台灣農業、防止台灣捲入美中貿易戰呢?《沃草》邀請網友一起收看直播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