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兩區人民關係條例修法登場中國國民黨為何反對有民意授權才談政治協議

發佈時間 2019/4/22 00:08:01
最後更新 2019/4/22 00:08:03

為了因應中國國民黨日前將「和平協議」檯面化,民進黨政府被迫提出對策,由行政院提案新增「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區人民關係條例,俗稱「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五之三條的修法,規定臺灣與中國若洽簽政治性協議,要先得到立法院85位委員(四分之三)的支持,簽署完後除了要再得85位立委(四分之三)支持,更要取得過半公民約九百萬選民的公投支持,才能生效。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22)日將開始審查此案!

中國國民黨從法案出爐就一直痛批這樣的法案是要堵死兩岸洽簽「和平協議」的可能性,但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兩岸政治性協議」非常敏感,要求涉及主權的事項必須比照修憲,取得充份的民意授權並不為過。

政治性的協議對臺灣主權的威脅如此龐大,中國國民黨為什麼要一直阻擋民進黨政府建立充分民主授權的機制呢?中國國民黨黨籍立委吳志揚在上週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時,為了反對這樣的門檻,甚至連「國共內戰沒輸沒贏」、「中國共產黨跑去中國」這樣離譜的發言都講的出來,週一中國國民黨會再杯葛阻止這個條例完成委員會審查嗎?沃草邀請大家一起來關心今天的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關心這個攸關我們如何面對中國政治協商、和平協議等統戰威脅下的民主防衛法案,能否順利送出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