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資安就是國安總統府遭駭政府長期資安問題如何解

發佈時間 2020/5/21 01:13:54
最後更新 2020/5/21 01:13:56

今(21)日立法院就近日總統府遭駭及洩密事件,邀請總統府秘書長等人備詢。中國國民黨甚至因流出文件表示 NCC 委員「偏綠」、可處理中天,要求人事案應先暫緩,更因此全面退出黨團協商。雖然府方澄清都是經過變造的假訊息,中國國民黨團依舊要求總統蔡英文給個交代。今日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也將就此議題延續戰火。

日前總統府內部會議記錄疑似遭駭客入侵流出,雖府方澄清該資料遭變造、是假訊息,不過也引發外界關注政府資安問題。

曾擔任國安會專委、代表過民進黨參選立委的吳怡農就在臉書表示,曾對政府網路系統安全進行研究,發現有很多對國家至關重要的機密資訊,均沒有受到妥善的保護、已遭洩漏,只是這些訊息都還未公開。顯示政府的資安已是長期問題。

中國國民黨聲明稿指出,國民黨團針對 NCC 人事同意權要求暫緩列案,等近期爭議得到釐清後再行排案處理。針對流出文件中的「致達」(即黃致達,曾任蘇貞昌辦公室主任,現為新任政委)掛保證的偏綠 NCC 被提名人是否適任問題、總統府維基解密內容進行調查,等調查完成後再行使同意權。

聲明中質疑,如果現在以國會多數暴力強行通過人事案,不是民進黨上自總統蔡英文,下到各被提名人,以行動向國人默認,媒體的指涉報導都是真的?民進黨居然不接受爭議得到釐清後再行排案處理,並聲明從此刻起退出所有的朝野黨團協商,表達無言及最深沉的抗議。

面對中國國民黨如此強硬的表態,司法法制委員會是否有激烈的質詢火花?《沃草》邀請網友一同來收看直播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