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團體複製 1124 公投愛家小卡陸戰模式阮想要抱孫布條攻擊挺同立委

發佈時間 2020/1/2 11:28:15
最後更新 2020/1/2 11:28:19

大選倒數,反同團體大舉展開陸戰攻勢。下一代幸福聯盟今(2)日召開記者會,理事長曾獻瑩指出,家長團體開始在挺同立委選區中廣發「愛家」小卡,並協助掛「阮想要抱孫!」布條,下架挺同的立委候選人。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洪志和高分貝表示:「家長為孩子至死方休,抵制同婚立委!」曾獻瑩指出,在 46 位挺同的區域立委選區中,中國國民黨籍候選人幾乎都已簽署承諾不在國中小推動同志教育、承諾婚姻一男一女、承諾同婚專法廢止或修正的「愛家政見承諾書」。

下福盟力推「愛家政見承諾書」、「阮想要抱孫!」布條,要下架挺同立委(攝影/廖昱涵)

下福盟力推「愛家政見承諾書」、「阮想要抱孫!」布條,要下架挺同立委(攝影/廖昱涵)

下福盟理事長曾獻瑩指出,「愛家政見承諾書」獲熱烈響應。在同婚專法中,投下贊成票的 66 位挺同立委,除了未參與這次競選的或不分區立委外,剩下 46 名挺同的區域立委候選人,下福盟將針對推動「愛家政見承諾書」,下架挺同立委。

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洪志和高分貝表示,我們家長很忙,要拼經濟,這次他來台北開記者會,還被老婆處罰回去寫情書。他表示,他自己過得很好,但是為了孩子才選擇出來抗議。

洪志和抨擊,去年愛家志工忍受冷嘲熱諷、騷擾謾罵,好不容易喚醒拼經濟的 756 萬家長,拒絕成為同運犧牲品,但執政黨用立院優勢通過同婚專法法案,還有人說要跨國同婚。他以本週才三讀通過的「反滲透法」為例痛罵:「幹嘛反滲透,不用防老共啊,我們現在比老共還老共了!」

洪志和指出,很多人問說若上次同婚專法,立委選擇棄權該怎麼投?「棄權立委先賠我錢,我納稅付你薪水,你沒出來投票這樣對嗎?」洪志和痛罵,應該當作他居心叵測。他以高雄市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為例,之前和幾十個家長去找趙支持,他說家長們是歧視、過度緊張。

下福盟廣發「愛家小卡」,鼓勵民眾當排隊投票時的懶人包(攝影/廖昱涵)

下福盟廣發「愛家小卡」,鼓勵民眾當排隊投票時的懶人包(攝影/廖昱涵)

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洪志和說:「我們假如下架絕大數同婚立委,我們就贏了!你看下一次,這些立委會怎麼樣?」曾獻瑩也說,如果成功下架同婚立委,將會震撼政壇。他說,下福盟的目標是每個黨派都有「愛家候選人」,這樣台灣未來就有希望,能贏回孩子未來。

《沃草》也整理下福盟網站中,已連署不在國中小推動同志教育、承諾婚姻一男一女、承諾同婚專法廢止或修正的「愛家政見同意書」,以及在同婚法案中投下反對票的候選人:

台北市選區:中國國民黨汪志冰、中國國民黨費鴻泰、中國國民黨賴士葆、中國國民黨林郁方、合一行動聯盟孫士堅、合一行動聯盟熊嘉玲、中華婦女黨孟藹倫

新北市選區:中國國民黨洪孟楷、中國國民黨黃桂蘭、中國國民黨黃志雄、中國國民黨林德福、中國國民黨林金結、中國國民黨林國春、無黨籍李翁月娥(受中國國民黨禮讓)、合一行動聯盟龍大智、安定力量陳俊憲、無黨籍黃足貞、宗教聯盟張源益、安定力量李國憲、天宙和平統一家庭黨許惠珍、合一行動聯盟曾怡晴、安定力量孫繼正

基隆市選區:中國國民黨宋瑋莉、無黨籍張耿輝

宜蘭縣選區:中國國民黨呂國華

桃園市選區:中國國民黨吳志揚、中國國民黨呂玉玲、中國國民黨陳學聖、合一行動聯盟吳清江

新竹縣選區:中國國民黨林思銘、國會政黨聯盟吳旭智、國會政黨聯盟邱靖雅

苗栗縣選區:中國國民黨陳超明、中國國民黨徐志榮

台中市選區:中國國民黨林佳新、中國國民黨顏寬恒、中國國民黨楊瓊瓔、中國國民黨黃馨慧、中國國民黨沈智慧、中國國民黨李中、中國國民黨莊子富、宗教聯盟朱立凡、合一行動聯盟紀經儀、宗教聯盟洪偉富、合一行動聯盟傅若怡

南投縣選區:中國國民黨馬文君

彰化縣選區:中國國民黨柯呈枋、安定力量陳志傑

雲林縣選區:中國國民黨謝淑亞

台南市選區:合一行動聯盟蔡承悠、宗教聯盟王章記、宗教聯盟林淑娟、安定力量李伯利、安定力量李晉豪

高雄市選區:中國國民黨王齡嬌、中國國民黨黃韻涵、中國國民黨黃昭順、中國國民黨黃柏霖、中國國民黨陳美雅、中國國民黨李雅靜、中國國民黨陳麗娜

屏東縣選區:中國國民黨葉壽山

連江縣選區:中國國民黨陳雪生

平地原住民選區:中國國民黨鄭天財、中國國民黨廖國棟

山地原住民:中國國民黨孔文吉

不分區:中國國民黨曾銘宗、親民黨李鴻鈞、親民黨陳怡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