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總質詢登場鳳梨之亂是否將繼續延燒

發佈時間 2021/3/2 01:19:47
最後更新 2021/3/2 01:19:48

立法院新會期,將於今(2)日展開一連串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總質詢。上週中國突然以驗出介殼蟲為由,宣布暫停進口臺灣鳳梨,引發爭議。中國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民進黨政府過去禁中生禁中配、禁用中國口罩和疫苗,對中國沒有善意,更沒有資格批評中國歧視。並呼籲農民投票時要考量到風險。中國所引起的「鳳梨之亂」,是否會繼續延燒至總質詢?

上會期因進口美豬牛爭議,中國國民黨杯葛總質詢 12 次創下紀錄,直到丟豬內臟鬧劇下才告落幕。最終也使得大量議案處理延宕。今天正式開始的總質詢是否又會重演杯葛戲碼?

對此,中國國民黨黨團書記長鄭麗文接受媒體採訪表示,蘇貞昌已在上週報告養豬基金及武漢肺炎疫苗整備等相關議題,並接受質詢。若無意外總質詢將順利進行。據媒體報導,民進黨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也指出,在野黨要求的專案報告已完成,相信沒有杯葛的理由。

除此之外,近日藻礁公投突破中選會法定門檻 28 萬 9667 份,環團也自設 35 萬的安全門檻,依照連署熱度,將有望達標。公投將再起,蘇內閣會如何因應?《沃草》邀請網友一同收看直播!

預計質詢名單:劉世芳(民)、邱顯智(時力)、賴香伶(民眾)、費鴻泰(國)、羅致政(民)、陳玉珍(國)、伍麗華(民)、賴惠員(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