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自經區血洗農業山寨MIT疑慮不斷 中國國民黨還要排審

發佈時間 2019/4/28 13:31:53
最後更新 2019/5/7 05:24:06

近來以「憑什麼要北京放棄武統」惹議的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孔文吉,明(29)天將繼續排審同黨立委曾銘宗所提的「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特別條例草案」、完成詢答。洗產地、衝擊農業疑慮不斷的自經區,自 2014 年前總統馬英九時期就闖關失敗。如今捲土重來,到底提案的中國國民黨要如何說服人民?

經濟部長沈榮津、財政部長蘇建榮皆警告,適逢美中貿易戰,如果未來自經區能讓中國企業「前店後廠」洗產地,把 MIT 變成 MIC,不僅傷害台灣製造的招牌,更不排除美國會對台灣產品有更嚴苛的把關,捲入美中貿易戰紛爭裡。民團台灣勞工陣線更批評自經區是產業「自盡區」。

農委會也在報告中指出,自經區開放目前管制的中國低廉農產品,低成本誘因將排擠或取代台灣農產品及加工市場。即使草案中規定部分輸往國內須經核准,仍不能排除對台灣農業的負面影響。

回顧上次質詢,中國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認為「洗產地」疑慮是政府怕增加工作的推託之詞,打假本來就政府該做的。同黨立委賴士葆也強調台灣經濟還不夠自由,國民黨是好心將德政推給民進黨去做。

到底中國國民黨還會如何替自經區辯護?你能被說服嗎?《沃草》邀請廣大網友一同收看明早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