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美國總統大選後國際局勢將走向何方國安局是否已做好因應準備

發佈時間 2020/11/9 01:48:03
最後更新 2020/11/9 01:48:03

舉世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在歷經多日的膠著狀態後,台灣時間昨(8)日出現關鍵進展,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確定跨過 270 張選舉人票門檻,幾乎已確定將入主白宮、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儘管現任總統川普仍堅持他早已贏得選舉,並強調將展開司法訴訟,但拜登在跨門檻選舉人票數加持下已發表「勝選感言」,並著手展開籌組內閣的工作。若拜登接任美國總統,預告未來國際局勢可能出現變化,但會走向何方,外界仍充滿揣測。立法院今(9)日將審查國安局預算並進行質詢,國安局是否已針對美國大選後的局勢做足因應準備,預料將是立委質詢焦點。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在民進黨籍召委王定宇排案下,今日將「審查 110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關於國家安全局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國安局長邱國正預計將出席接受立委質詢。國安局如何因應美國大選後的國際局勢,可預期將是今日委員會聚焦的重要議題。

而因近期來中國不斷派出解放軍軍機、船艦侵擾我國周邊海空域,大幅提升對我國武力恫嚇的強度,在美國總統大選進行投票以前,關於中國將在美國總統大選開票後或政權交接時對臺灣展開「武統」等軍事行動的傳言、揣測,即已四處流竄。隨著美國總統大選看似已出現定局,國安局對於中共目前及未來可能的侵擾是否有備妥應對作為,對於網路上流傳的各種真、偽訊息又是否有區辨、回應的處置方針,也受到立委及社會大眾高度重視。

因應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和中國日益升溫的侵擾及壓迫,國安局是否有上緊發條,為守護臺灣國家安全展現積極作為?《沃草》邀請廣大網友,共同來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