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無雙天地震撼雷雨交加世界偉人蔣中正駕崩時有多狂

作者
發佈時間 2017/4/5 03:31:00
最後更新 2020/1/21 08:25:47

沃草/影音:陳東;文字:薛翰駿、洪國鈞

世界知名獨裁者統蔣中正死亡至今已過了42年。臺灣在1945年10月25日到他暴斃的1975年4月5日,也遭到其獨裁統治近30年,這期間發生的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陰影至今仍未褪去。

沃草翻出過去的影片及新聞片段,可以看到當年他死亡時的社會氣氛,實與朝鮮獨裁者金正日暴斃時,全國軍民哭天喊地、舉國同哀的畫面並無二樣,然而至今,號稱已經民主化的臺灣仍然有政治人物固定會去參拜用全民納稅錢建造營運的蔣中正陵墓紀念這位獨裁者,更是格外的諷刺,但也有越來越多年輕人對這些現象越來越反感,甚至發起「斬首」銅像行動,抗議民進黨政府對於轉型正義、清除威權象徵的怠惰。

參考影片 https://youtu.be/648pe-HdOS4

沃草(Watchout)希望做一個農夫,提供公民更好的參與時政的平台和工具,在這公民社會的土壤施肥灌溉,讓這個理想的種子在每個人心中萌芽滋長,建立真正的公民社會。

沃草粉絲頁:http://fb.com/WatchOutTW | 國會無雙:http://muso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