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共機擾臺退將舔共 內憂外患國防部長嚴德發如何因應

發佈時間 2020/10/7 01:19:10
最後更新 2020/10/7 01:19:10

臺海近來十分不平靜,讓國防議題屢屢登上新聞版面。國防部長嚴德發將至立法院備詢,面對共機不斷擾臺,又有舔共退將出言打擊國軍士氣,內憂外患下嚴德發將如何面對朝野立委們的質疑?

近來共機頻頻擾臺,根據報導指出,國軍 2020 年的空戰巡架次較去年高出約 2.3 倍左右,海偵巡軍艦較去年一整年高出約 1600 餘次。國防部資料統計,9 月以來就有超過 50 架次共機侵擾我周邊空域。就有媒體估計,以每一小時的作業成本上看 100 萬元推算,為因應共機擾臺,恐已花費上億元費用,中國是刻意打「消耗戰」。

除了境外勢力的干擾,臺灣國內也屢出唱和中國統戰言論。除了日前引起軒然大波的前總統馬英九「首戰即終戰」說,近來又有退將、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語出臺灣「戰力是零」、「我是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退將舔共並非新鮮事,但在臺海情勢越趨緊張下,種種舔共言論,又配合中國心戰,更加打擊臺灣民心及國軍士氣,更需要遏止。

《沃草》邀請網友一同收看直播,看看嚴德發該如何面對立委們對臺海局勢升溫、國軍士氣提振的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