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叩關 CPTPP 放寬日本食品進口成朝野新戰場

發佈時間 2020/12/8 01:46:03
最後更新 2020/12/8 01:46:03

關於政府放寬美國牛豬肉進口的朝野攻防還沒結束,又因駐日代表謝長廷臉書發文提及「東北食品解禁與否的資訊」,引發是否要開放進口包含日本福島縣在內的五縣市食品傳言。無獨有偶,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日前接受媒體訪問關於加入 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時,也提到「日本很關切日本福島食品進口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將到立法院備詢,是否放寬日本食品進口預計將成立委質詢焦點。

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此次回國工作包含「東北食品解禁與否的資訊」。對此,行政院於本月 5 日回應指出,目前政府對於日本食品的議題尚未有任何討論。蘇揆也回應媒體,並沒有和謝長廷討論開放日本五縣市進口。

到底今日會不會有立委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日本食品進口解禁問題呢?邀請廣大網友,共同來關注立院總質詢即時戰況!

預計質詢名單:賴瑞隆(民)、吳玉琴(民)、費鴻泰(國)、劉櫂豪(民)、蔡適應(民)、呂玉玲(國)、周春米(民)、謝衣鳳(國)、邱志偉(民)、林思銘(國)、羅美玲(民)、萬美玲(國)、劉建國(民)、江啟臣(國)、余天(民)、馬文君(國)、郭國文(民)、葉毓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