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分組總質詢登場外交國防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打頭陣

發佈時間 2020/12/11 02:54:29
最後更新 2020/12/11 02:59:07

日前因國民黨杯葛而延宕已久的總質詢,今(10)日快馬加鞭進行到分組質詢。即將登場的外交國防組質詢,將由中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打頭陣。身為不分區立委的吳斯懷,在選舉期間就因曾聽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而無法擺脫「叛將」標籤。當選後,也屢屢爆出「共機繞臺不是挑釁」等言論,甚至替舔共退將陳廷寵護航「言論自由」種種爭議。今日,他將如何就國防外交議題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鋒?

在國防議題上,美國國防部於日前宣布對臺軍售案,出售臺灣總額 2.8 億美元野戰資訊通信系統,是今年第六度美國對我軍售。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日前也在立法院備詢時,證實明年還有兩項對美軍購案,雖未透露確明確項目,但他表示金額約台幣226億元。料想軍購議題將會成為明日外將國防組的重點之一。

此外,今日也將登場的經濟組質詢,有多名中國國民黨立委,包含曾銘宗、李貴敏、溫玉霞、賴士葆、翁重鈞登記。是否又將針對進口美豬牛議題磨刀霍霍而來?

繼上回同黨立委費鴻泰質詢萊豬議題時,頻頻打斷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答詢,並狂罵:「丟了讀書人的臉」,要求兩人「閉嘴」,今日是否又會再度上演雙方互槓的火爆場面?《沃草》邀請網友一同收看直播,關心總質詢!

預計質詢名單:內政組:王美惠(民)、林文瑞(國)、李德維(國)外交國防組:吳斯懷(國)、劉世芳(民)、溫玉霞(國)、陳柏惟(基進)、湯蕙禎(民)經濟組:曾銘宗(國)、李貴敏(國)、溫玉霞(國)、賴士葆(國)、陳椒華(時)、翁重鈞(國)、高虹安(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