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中國入侵如何擋反滲透法公聽會登場

發佈時間 2019/11/28 01:09:19
最後更新 2019/11/28 01:09:20

民進黨團於週一提出的反滲透法,將在今(28)日舉辦公聽會,並預計在週五逕付二讀。不過中國國民黨今日召開「反滲透法,綠色恐怖」記者會宣示反對立場,直指澳洲共諜案等一系列事件都是民進黨政府自導自演。究竟在嚴重的紅色滲透、中國介選計畫下,要如何用法律築起防禦台灣的牆?

針對民進黨草案,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草案共 12 條。民進黨版不採「登記制」,認為不可行。再者,也直接限制行為,接受相關敵對勢力指示、資助、委託等行為就加以禁止、懲處。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補充,反滲透法補足很多「國安五法」規範以外,其他相關法規不夠明確的問題。包括針對紅色滲透中的政治獻金、總統及公職人員選罷法的助選問題、遊說行為、危害社會秩序及集會遊行行為、傳播不實訊息及中間人行為都加以規範和處罰。

民進黨黨鞭、立委柯建銘解釋,過去沒有規範到的,都納入這次「反滲透法」中,而現行反滲透規範則加重1/2刑責。

中國國民黨也在昨日召開「反滲透法,綠色恐怖」記者會,直指反滲透法是「惡法」,並影射澳洲共諜案由民進黨自導自演。

列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第三名的前立委、律師李貴敏出席表示,反滲透法是為了箝制國內勢力。列不分區第十名的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則抨擊:「蔡英文總統妳是在急什麼?」認為反滲透法定義不清會變成栽贓,民進黨此時強渡關山,是自甘墮落。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黃心華則在記者會指出,王立強間諜案等都是蔡政府刻意鋪陳,否則怎麼可能如此年輕就能掌握大量訊息、資金,甚至還拍沙龍照,他砲轟:「是非常荒謬的前戲!」

列不分區第一名的中國國民黨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表示,不排除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來立法院報告。

同時,加入親民黨團運作的無黨團結聯盟籍立委高金素梅,明天也利用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身份舉行「確立違反學術倫理案件客觀公正之處理原則」公聽會,但卻由中國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代為主持。

公聽會題綱針對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事件,直指造假、抄襲。預計出席的有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等人。

關係到台灣重大國安問題的「反滲透法」公聽會,《沃草》邀請網友一起來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