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藻礁公投國民黨控蔡英文發動 1450 害環團臉書遭鎖 蘇揆如何接招

發佈時間 2021/3/16 01:10:45
最後更新 2021/3/16 01:10:46

藻礁公投預計在本週四送件,可望成案。不過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指出,公投發起人潘忠政的臉書帳號突然被限制,包括不能直播、不能發廣告,疑似遭到網軍大量檢舉所導致。並直接點名總統蔡英文,不要成為「暗黑網軍頭子」,發動 1450 攻擊環團,導致潘忠政臉書權限被限制。今(16)日總質詢,藻礁公投可望仍為最熱門的時事題,行政院長蘇貞昌該如何接招?

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於昨日召開「藻礁公投 蔡英文白天當總統 晚上當1450」記者會。總召費鴻泰呼籲,法務部、中選會不能放任 1450 干擾公投。更宣布本週三的內政委員會,將排案要求中選會對此做專案報告。

而總質詢預計登板的中國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在記者會中指控,蔡英文政府使出讓人無法接受的兩面手法,表面上宣稱溝通,但實際上有溝沒有通。另一方面,蔡政府又發動「1450 暗黑力量」在網路上潑髒水,對環團進行人格毀滅戰,把選舉最不堪的奧步全派上用場。她質疑,連潘忠政的臉書都遭限制,這難道不是 1450 發動的事情嗎?

鄭麗文也指出,蔡英文接見工商團體,詢問台塑王文淵麥寮是否可建接氣站的動作來看,顯見接氣站不只有大潭一個選項,既然有替代方案,大潭三接工程更該立即停工,由公投做最後決定。雖然稍後行政院聲明,麥寮並非三接替代方案。雖然替代方案傳言已遭政院打槍,但可望仍將成為質詢熱點。

臺灣的能源轉型究竟會走向何方?《沃草》邀請網友一同收看直播,關心總質詢官員、立委如何過招、表態!

預計質詢名單:高嘉瑜(民)、張廖萬堅(民)、翁重鈞(國)、鄭運鵬(民)、陳瑩(民)、高金素梅(無)、林岱樺(民)、林思銘(國)、劉櫂豪(民)、楊瓊瓔(國)、林俊憲(民)、吳玉琴(民)、鄭麗文(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