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中國國民黨立委提中國孕婦納健保中配取得身份年限縮短 陸委會如何回應

發佈時間 2019/10/30 01:38:36
最後更新 2019/10/30 01:38:37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國策顧問團成員、黨籍立委林麗蟬日前提出,取消「六個月健保等待期」限制,將中國孕婦納健保、中國配偶取得身份年限縮短等新移民政策,引起社會輿論。今(30)日在立法院備詢的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會如何回應相關議題?

此消息一出,引來婦產科醫師背景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在臉書質疑,我國針對「尚未取得健保身份」的外國籍懷孕配偶,國民健康署早已提供產檢補助、重要篩檢補助,且行之有年。

而昨日林麗蟬也開記者會回應,認為外界故意黑韓、綠營網軍對新移民孕婦下毒手。她表示依《全民健康保險法》規定,取得居留身分者須在台居留滿半年後始可納保,但許多新移民婦女尚未達法定期限便有身孕,除 10 次的產檢補助外無任何醫療補助,才會推行此政策。

此外,林麗蟬日前也透露,將推出「中國籍配偶平權」,將中國籍配偶取得身分證年限由六年將至四年,未來這也可望成為韓國瑜的重要政策。

而在台犯下殺人案、引爆香港反送中的導火線港人陳同佳投案台灣,近期又是否有最新進度?《沃草》邀請網友一同收看直播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