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防疫施政都要上緊發條行政院長蘇貞昌再赴立院總質詢

發佈時間 2020/3/17 01:03:56
最後更新 2020/3/17 01:03:58

今(17)日總質詢再度登場,行政院長蘇貞昌將率領相關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備詢。日前三讀通過的 600 億防疫紓困預算,許多產業與民眾都在關注能否真的獲得補助。預算的細項到底如何規劃?除了防疫以外,立委們還會關注什麼議題?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近日在《國土計畫法》修正草案交付委員會審查的投票棄權,她曾毫不掩飾對此大罵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拿人民當擋箭牌」。這次的《國土計畫法》修正草案,將地方政府提出國土計畫的兩年死線改為「一定期限」,但期限卻未明訂,造成實務上可無期限延長。也開後門讓定義不明的「重大建設」能僭越國土計畫。

甚至讓在野黨中國國黨、時代力量及民眾黨罕見合作,提案要求《國土計畫法》修正草案退回程序委員會、不進入委員會審查。林淑芬是否會藉著總質詢,直接要求行政院對《國土計畫法》表態,並作出具體承諾?

為對抗武漢肺炎,口罩問題持續在新聞版面發燒。批評「口罩2.0」網購運費 7 元沒人想買、將導致產量過剩的中國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也將登板。他會又提出什麼口罩政策的新見解?

《沃草》邀請網友一同收看直播、監督新國會!

預計質詢名單:蘇震清(民)、廖國棟(國)、邱志偉(民)、黃國書(民)、徐志榮(國)、林淑芬(民)、莊競程(民)、費鴻泰(國)、李昆澤(民)、林宜瑾(民)、邱議瑩(民)、陳以信(國)及謝衣鳳(國)聯合質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