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立法院開議行政院對代理人法態度到底如何

發佈時間 2019/9/16 12:18:55
最後更新 2019/9/16 12:18:56

立法院的最後一會期將在明(17)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將進行施政報告備詢。近來因為抗中備受矚目的「代理人法」,雖然不會在一開議就處理,但是否仍將成為質詢焦點?

會期來到尾聲,適逢預算會期又碰上大選,不太可能加開臨時會。實際開會時間約只有兩個半月,相當緊湊。民進黨黨團書記長、立委李俊俋就表示,這會期有總預算案、軍購特別條例、特別預算、審計部審計長及中選會委員人事同意權需優先處理。至於代理人法目前還在討論中,不會在開議就處理。他認為,一開議就討論,可能造成要求撤案的國民黨杯葛,讓所有法案停擺。

目前躺在立院的相關法案有民進黨團提出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時代力量黨團的「反境外敵對勢力併吞滲透法」草案。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尤美女等人也預計與台灣基進合作推出「境外勢力代理人登記法」草案。

而在今日晚間邦交國所羅門島與「中華民國」斷交的消息,預計也會成為明日質詢焦點。

立法院又將動起來,本屆最後一會期,《沃草》邀請網友明早一起來監督!

預計質詢名單:高金素梅、黃國昌、曾銘宗、李俊俋、莊瑞雄、 陳宜民、張廖萬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