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立院聯席審查放寬美豬牛進口行政命令 各黨將如何出招應戰朝野攻防

發佈時間 2020/10/14 01:16:07
最後更新 2020/10/14 01:16:07

備受社會矚目的放寬美國豬、牛進口限制,立法院今(14)日將針對九項相關行政命令展開五委員會聯席審查。其中,除一項關於「乙型受體素」(瘦肉精)的農委會公告預計在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其他八項行政命令將分兩天在社福衛環委員會進行聯席審查。由於社福衛環委員會本週輪值召委為中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且國民黨立委自週一美豬公聽會到週二院會持續對放寬美豬進口爭議展現磨刀霍霍的態度,因此今日將在社福衛環委員會展開的審查會,預計將引發激烈的朝野攻防。各黨團將會如何出招應戰,相關部會又將如何回應,值得關注。

將聯席審查放寬美豬牛進口相關行政命令的委員會,包括經濟、社福衛環、外交國防、財政、教育文化共五委員會。

將在社福衛環委員會聯席審查的行政命令,則包括衛福部函送修正「動物用藥殘留標準」、「進口牛肉檢疫及查驗作業程序」、「美國及加拿大牛肉及其產品之進口規定」、「散裝食品標示規定」、「散裝食品標示規定」第五點規定;衛福部函送「包裝食品之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標示規定」、「直接供應飲食場所供應食品之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之原產地標示規定」;衛福部函送廢止101年9月6日公告之「散裝食品標示相關規定」,共計八案。

社福衛環委員會今日聯席審查,預計先針對衛生福利部函送修正「動物用藥殘留標準」、「進口牛肉檢疫及查驗作業程序」、「美國及加拿大牛肉及其產品之進口規定」共三案進行審查。由於衛福部長陳時中預計將出席備詢,目前也傳出消息,中國國民黨可能比照上週馬拉松式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對陳時中採取「問到飽」、長時間質詢的策略,是否會再次上演質詢到深夜的場景?民進黨、時代力量、民眾黨又會如何在這場攻防中應戰?邀請廣大網友,共同來關注審查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