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繼總質詢內臟混戰 今天國民黨想來點⋯⋯

發佈時間 2020/12/1 01:07:29
最後更新 2020/12/1 01:07:30

上週立法院終止總質詢杯葛 12 次的最長紀錄,但也迎來一場豬內臟齊飛的混戰,甚至成為外媒笑柄。今(1)日立法院將繼續進行總質詢,繼潑豬內臟、鳴汽笛等手段,國民黨也有立委甚至揚言潑豬屎,究竟又會拿出什麼杯葛議程,值得關注!

上週總質詢,國民黨先是鳴笛吹哨干擾議事,並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時上前潑豬內臟抗議。而後續也繼續杯葛,干擾其他黨立委質詢。對於外界質疑,黨籍立委吳怡玎甚至表示,若不該丟農產品的話,之前民進黨抗議美牛時丟豬屎就是正確的嗎?「那我們上週杯葛其實丟錯了?應該丟豬屎嗎?不該丟豬內臟?」更讓人質疑,國民黨是否會有更加激烈的杯葛手段?

據報載,中國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之前已放話,對於總質詢會繼續出招,至於當天會用什麼手段,黨團內部還在討論,文攻或武鬥都不排除。

而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也提醒,先前國民黨杯葛監院人事尚有 41 萬修繕費未繳。他表示,上回遭國民黨用豬內臟潑髒的地毯,若異味無法去除,恐要花百萬全面更新,也會向國民黨求償。

為因應國民黨攻防,民進黨立委也早早於議場前排隊,表示要杜絕「史上最噁心的質詢方式」。據報導指出,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認為,從國民黨過去發言顯示其黨內的「主戰派」抬頭,恐延續過去的操作方式。

議場內又會有什麼東西在空中飛?是否有立委能好好上台履行質詢權?《沃草》邀請網友一早來收看直播,看看兩黨如何繼續攻防美豬牛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