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蔡英文取消出席大港開唱 中國國民黨緊咬演唱會高度政治化續槓蘇揆

發佈時間 2021/3/26 02:40:17
最後更新 2021/3/26 02:44:32

中國國民黨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任時,曾痛批長年在高雄舉辦的「大港開唱」演唱會「粗俗」、「下流不堪」。近日,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在臉書發文指出,國內發生軍機事故,總統蔡英文竟安排出席「大港開唱」的行程,痛批該活動是「國內少數高度政治化的演唱會」、是民進黨斥資打造的「高雄次文化」。儘管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總統考量國務繁忙,將不會出席幾週前就已排定的「大港開唱」行程。中國國民黨立委是否會在今(26)日總質詢拿「大港開唱」槓蘇揆?值得關注。

「大港開唱」曾在韓國瑜執掌高雄市政府期間停辦活動,因此今年活動復辦格外受到關注,但也再次引起藍營猛烈撻伐的砲火。近日,《中視》政論節目「庶民大頭家」指「大港開唱」自 2010 年到 2019 年共獲得政府超過 5000 萬元補助、該活動和綠營關係熱絡;節目來賓董智森更指稱,綠營就是這樣「拿錢和年輕人搏感情」,所以才能在年輕族群獲得「接近金正恩的支持度」。可以預料,今日總質詢輪到「教育及文化組」,在蘇揆、教育部長及文化部長都出席備詢下,「大港開唱」很可能成為中國國民黨立委質詢熱點。

接在「教育及文化組」之後,今日總質詢還有「交通組」將會登場。近日我國長榮海運公司承租的巨型貨輪「長賜號」卡在蘇伊士運河的消息,是否也會成為立委質詢話題,同樣值得關注。《沃草》邀請大家,一起來收看直播,掌握總質詢最新動態!

預計質詢名單:

【教育及文化組】孔文吉(國)、陳秀寶(民-書面)、許智傑(民)、吳思瑤(民-書面)、李德維(國)、王婉諭(時力)、鄭正鈐(國)、何欣純(民)、陳明文(民)、廖婉汝(國)、吳怡玎(國)

【交通組】孔文吉(國)、吳琪銘(民)、陳秀寶(民)、許智傑(民-書面)、許淑華(國)、黃世杰(民-書面)、沈發惠(民-書面)、魯明哲(國)、陳雪生(國)、林為洲(國)、徐志榮(國)、賴品妤(民-書面)、陳素月(民-書面)、邱志偉(民-書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