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武漢包機內幕大公開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立院備詢

發佈時間 2020/3/30 01:14:37
最後更新 2020/3/30 01:14:40

引起社會討論的「武漢包機」爭議,終於在近日「類包機」模式下,即將趨於落幕。今(30)日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將至立法院報告武漢包機協商過程,究竟其中內幕為何?談判中又遭遇些什麼?

回顧三次的武漢包機過程,狀況不斷。第一批包機中國堅持以東方航空搭載,且名單中跑出沒有的人、確診的人。 2 月 3 日深夜降落的第一批滯武漢台商包機讓防疫破功,不僅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宣布確診病例時落淚哽咽,中方種種不守誠信的作為,也影響了下一部包機的成行。

而中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就曾在總質詢時質問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何第二批包機遲遲不飛、「讓同胞很心寒」。

不過,蘇貞昌則是痛批卡關都是在中國,呼籲中國少一點政治、多一點防疫。而最終第二批包機於 3 月 10 日成行,日前這批乘客也解除隔離,平安返家。

在中國宣布陸續將湖北省和武漢市解封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將以「類包機」方式載武漢台人回家。

目前海基會日前宣布已洽請華航協助,指定兩架次上海飛桃園航班,讓前階段因封城而滯留湖北的台灣人搭乘返家,將在 29 、30日各有一架固定乘客數的航班,在晚間接近八點時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預計晚間接近十點時抵達桃園機場。將有檢疫人員在現場檢疫,飛機上不會有其他旅客同機,並安排至集中檢疫處所,集中檢疫14天。

究竟武漢包機還有什麼更深層的內幕?其中談判過程為何?《沃草》邀請網友一同收看直播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