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總統大選將至 國安局準備好了嗎

發佈時間 2019/11/11 01:07:17
最後更新 2019/11/11 06:32:34

因應總統大選維安編組成立,國安局局長邱國正今(11)日將就此至立院備詢。除此了維安外,面對國外智庫頻頻指出中國利用假消息介入台灣選舉,國安局是否也對資訊「空戰」有所準備呢?

日前國安局舉行第 15 任正副總統選舉安維結訓編成典禮,代號為「安維七號」。預計在各組總統參選人於 11 月 18 日至 22 日至中選會登記後,國安局特勤中心即接手總統候選人維安,目前準備 5 加 1 組人馬。

此外,今年七月通過《政治檔案條例》,讓政治檔案調閱不再困難、也不會因為被列為「機密」而不公開,讓更多威權時期的不公不義攤在陽光下,可望解決日前陳文成案、林宅血案竟被國安局列為「永久保密」的荒謬情事。但促轉會預定於 12 月初完成調查報告初稿,卻因為國安局持有檔案部分仍「檢討解密中」,導致進度延宕。

促轉會委員葉虹靈也表示,促轉會幾度通過電話、公文,或請總統府協調國安局檔案解密,但卻沒有進展。相較於其他機關的陳、林案檔案都已解密完成,國安局是否會針對龜速解密提出說明?

《沃草》邀請網友一同即時關心國安局備詢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