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考試委員被提名人審查登場 末代考委將如何擔業務移轉重責

發佈時間 2020/7/9 01:00:20
最後更新 2020/7/9 01:00:20

立法院今(9)日將針對考試委員被提名人陳錦生、吳新興、楊雅惠、王秀紅、周蓮香、姚立德、Iwan Nawi、何怡澄、陳慈陽進行審查。近來廢考監兩院成為朝野共識,總統蔡英文也在 520 演說宣示,要將考試院轉型為稱職的國家人力資源部門。可能身為「末代委員」的被提名人,將會對於考試院業務移轉,做出什麼準備呢?

此外,考委名單雖不如監委引起較多爭議。但考委被提名人、台大教授周蓮香引起環團抗議。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團體在網路上發起連署,提及包括「未堅守瀕危物種保育立場」、「未提出可行之保育對策」及「研究資料不公開問題」等五大爭議。

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也投書,表示前副總統吳敦義著名的「白海豚會轉彎」說,就是來自被稱為「鯨豚媽媽」周蓮香的報告,企圖弭平開發與保育的爭議,引起環團界不滿。

考試院存廢議題發燒,朝野立委又會如何面試未來考委?《沃草》邀請網友一起收看直播,一同來關心!

考委被提名人陳錦生、吳新興、楊雅惠、王秀紅質詢名單:蔡壁如(民眾)、林思銘(國)、王定宇(民)、邱顯智(時)、李德維(國)、洪申翰(民)、陳以信(國)、邱泰源(民)

考委被提名人周蓮香、姚立德、Iwan Nawi、何怡澄、陳慈陽質詢名單:李德維(國)、鍾佳濱(民)、陳椒華(時)、邱臣遠(民眾)、鄭天財(國)、湯蕙禎(民)、林思銘(國)、鄭運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