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武漢肺炎邊境防疫居家檢疫漏洞如何防內政部說分明

發佈時間 2020/3/4 01:26:20
最後更新 2020/3/4 01:26:22

武漢肺炎延燒兩個多月,入境旅客資訊不正確及後續的居家檢疫者拋拋走(pha-pha-tsáu)的新聞屢登版面,讓各界憂心成防疫缺口。今(4)日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將與相關首長將至立法院備詢,內政部會提出什麼解方並給予第一線防疫人員更多保護?

日前就有地方里長揭露,明明要負責執行地方健康關懷,竟在居家檢疫隔離者返家五天後才收到名單通知,檢疫期早已過了一大半。經追查,是因為入境系統串連內政部的民政資料,再串回地方,其中的公文往返及傳輸時間造成延宕。

而近日也屢屢出現居家防疫、隔離者失聯、外出亂跑或資料不正確的現象,造成社會恐慌。許多地方政府備有「防疫關懷包」,以照顧檢疫隔離者的需求,希望藉此能讓檢疫者遵循防疫指示。而今日也首度祭出最重裁罰,出現首例重罰百萬的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者。

除此之外,執行防疫相關業務的警消人員,面對隔離檢疫者,是否又有足夠的保障和防疫物資?

究竟未來內政部會如何加強防疫作為?《沃草》邀請網友一同緊盯直播,關心防疫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