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匪台大家不要再看了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國防捐款記者會 旺中記者扯陳時中遭嗆

發佈時間 2022/9/1 08:55:48
最後更新 2022/9/1 09:34:15

【沃草】記者廖昱涵報導

聯電創辦人、前董事長曹興誠日前宣布捐助 30 億獎勵民間推廣全民國防,對抗中國威脅,卻遭他質疑已移籍新加坡,沒有資格評論臺灣的事物。今(1)日他開記者會秀出前天剛取得的新身分證,強調已放棄新加坡籍,重新成為「中華民國臺灣」公民。並進一步公布 30 億捐款中 10 億元用途。會中,曹興誠也痛批中國清零政策「腦殘」,意外槓上中天。中天記者詢問,是否也在質疑曾提清零的前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而總統蔡英文挑釁,才讓中國威脅日增?曹興誠怒批:「這有陷阱!你是中天我不回答,這是匪台,顛倒是非之大成,中天不要再看了!」最後更嗆:「造謠的幹嘛浪費我時間呢?你的問題是個陷阱,你以為我傻瓜啊?我不要理你!」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攝影/廖昱涵)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攝影/廖昱涵)

曹興誠也在記者會中,宣布部分抗中保臺國防捐款用途:其中 6 億捐助「黑熊學院」推廣防衛知識,在三年內訓練 300 萬人協助家鄉防衛;4 億則捐給「保鄉神射」計畫,訓練 30 萬平民擁有實彈射擊能力。

曹興誠感嘆,中國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宣稱,解放軍如攻入臺灣,會殺光「臺獨」。中國駐法大使則盧沙野也狂言,中國統一臺灣後,將對臺灣人進行「再教育」。在 21 世紀的今天,大量中共官員公然叫囂要對臺灣兩千萬人進行屠殺和洗腦,完全無視反人類罪和戰爭罪,實在非常病態。

曹興誠指出,中國官員說來臺灣殺人是為了保護他們「自古」以來的領土,但臺灣的原住民住在臺灣已經超過 4000 年,閩南人住在臺灣也超過了 350 年,中華民國也已經存在了 111 年,而中華人民共和國存在才不過 73 年,臺灣怎麼會「自古」就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呢?這種不顧史實的胡言亂語,也只有專制體制下的腦殘才說的出來。

曹興誠指出,過去 70 多年,中共時時刻刻都想揮軍佔領臺灣,到現在還沒有這麼做,是因為沒有實力。所以中共未來只能期望臺灣內亂而自我癱瘓,他們會支援地痞流氓到處滋事,或暗助臺灣一些品行低劣的名嘴、政客,散布失敗主義、投降主義,以造謠、挑撥、毀謗的方式來破壞臺灣人民團結和鬥志。

曹興誠介紹,將對兩個計畫資助 10 億。一個要在三年內訓練出 300 萬名能夠積極協助區域防衛的民間「黑熊勇士」,可以和國軍戰士配合,組成沒有漏洞的全民防衛,對此資助 6 億。另一個計劃,是盡速訓練出 30 萬名以上民間的神射手,對此提供 4 億元以排除困難,使之快速啓動。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左二),召開記者會說明 10 億國防捐款用途(攝影/廖昱涵)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左二),召開記者會說明 10 億國防捐款用途(攝影/廖昱涵)

剛恢復中華民國國籍的曹興誠,也開心拿著剛出爐的新身份證指出,如果臺灣可以成功對抗中國,是能對世界做出的最大貢獻,這也是歷史賦予臺灣使命。他笑說:「人家不會再說我是外來勢力干預!」

曹興誠先前誓言:「絕不活著看到中共把臺灣變成另一個香港」他解釋,回來臺灣不能想說一點血也不留,只希望人家幫你,因為這是對抗的代價。

對於過去曾發起「統一公投」,曹興誠澄清,曾經希望中國放棄武統、走和平路,認為要統一不用張牙舞爪,給個條件公投,或許可以和平統一。「我不是支持統一!」他強調,要經過公投,代表尊重臺灣是獨立的,也是認同臺灣是有主權的。

曹興誠槓中天:你是匪台!

記者會現場也出現一段曹興誠槓上中天的插曲。曹興誠先是痛批,中國的「清零政策」很愚蠢,證明中國就是把人關在無菌室,儼然東亞病夫,無法對抗病毒。極端愚蠢還認為是勝利,就是腦殘。他再度呼籲,臺灣要有信心、不用怕,中國只是勢大但腦殘。

中天記者則針對「清零政策」質疑,是否代表對前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不滿?曹興誠先是詢問記者是哪家電視台的,並震怒回應:「這有陷阱!你是中天我不回答,這是匪報,這是誹謗,你有臉站在這裡,我為你慚愧。」

中天記者則繼續提問:「日益威脅和蔡總統抗中保臺、挑釁有關係?」曹興誠則拒絕回應:「中天不要發問。」

在記者會尾聲,曹興誠又突然痛罵中天:「顛倒是非之大成,大家中天不要再看了。要看中天,比小孩看污穢漫畫更糟糕,要嚴厲禁止。」中天記者則大喊:「中天都不能提問嗎?這裡是一言堂嗎?」曹興誠怒回:「你們中天愛講什麼你去講嘛,造謠的我幹嘛浪費我的時間呢?你的問題是個陷阱,你以為我傻瓜啊?我不要理你!」

至於近來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並堅持九二共識,曹興誠表示,夏立言若要表達對中共憤慨可以去,但「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胡說八道,他認為講「一中」就是要人來消滅你。

戰爭是整體社會動員,人民有防衛意志才能勝利

黑熊學院創辦人、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攝影/廖昱涵)

黑熊學院創辦人、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攝影/廖昱涵)

「人民有防衛意志,勝利就在眼前。 」黑熊學院創辦人、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先是感謝曹興誠讓計畫加速進行。而他指出,臺灣家庭戶數約 900 萬戶,如果在後備軍人都被調走狀況下,預估 300 萬會是個抵抗入侵的重要數字。三年 300 萬計畫,第一要推廣,讓社會大眾對於戰爭、民防知識有所了解,也藉由演訓活動了解自己平常準備的不足,像是網路斷掉後是否會使用無線電。

沈伯洋強調,戰爭時雖然 90%的人不會成為戰鬥人員,但戰爭是整體社會的動員,妥善的避難、強大的支援以及強韌的心理,才是應對現代戰爭的首要之務。

訓練神射手保鄉保土,能打消敵人入侵念頭

「前哨預策」創辦人范疇說明,「保鄉神射——臺灣反入侵實彈神射手訓練專案」,表面上是訓練出 30 萬平民神射手,但本質是認知作戰。因為敵人若要武力進攻臺灣,目的是佔領每一寸土地,所以散佈各鄉各地的分散型射擊手,是打消敵人入侵的最好方式。

范疇強調,認知戰不能只做防禦,不然等於落入敵人的「鎖定意識邊界」,必須有進攻。首先要讓對方認知到,攻擊臺灣也不能佔領臺灣,且臺灣人唾棄那些被收買的人。

范疇也強調,臺灣必須要「明碼標價」,要讓敵人知道進攻臺灣的代價,也讓友邦知道支援臺灣不必付出哪些代價。他認為,這只有用分散民間各地的射手,才能達到威懾效果。臺灣若有 1/3 區域居民可以自發性發動保鄉保土行動,且具備足夠射擊能力,就是打消敵人入侵念頭的最佳方式。

「前哨預策」創辦人范疇(攝影/廖昱涵)

「前哨預策」創辦人范疇(攝影/廖昱涵)

范疇指出,臺灣目前合法開放的只有氣槍、散彈槍,實彈當然沒開放,也不倡議。他以瑞士為例,他是中立國卻沒人敢打他,不是因為中立的關係,則是因為家家有槍,平常槍枝放在警察局保管,每年有固定專案訓練,這才是大家不敢惹瑞士的原因。

范疇指出,「保鄉神射」計畫彈藥、槍枝還是由軍方和警察保管,但要推廣民間的訓練、徵選和證照制度。

目前 30 億計劃仍剩 20 億未公布。曹興誠透露,不少企業家私下要支持,但不知道是否大家都願意公開。他也笑著坦言,先前提出的 30 億並不是深思熟慮,只是因為對中國不滿,想出來罵一罵,但誰要聽啊?只好發 30 億出來讓大家來聽。

曹興誠說,目前已經做的當然優先幫助他們加快速度,當然還有其他有趣提案,會陸續公布,目標就是短期內凝聚臺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