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想要抱孫抹黑布條全台高掛 同志媽媽泣訴憑什麼拿我們小孩來騙票

發佈時間 2020/1/8 11:50:06
最後更新 2020/1/8 11:50:09

大選將至,近來反同團體安定力量與中國國民黨的「阮想要抱孫」抹黑布條在全台高掛,攻擊挺同候選人、抹黑同志。與伴侶育有一女的同志媽媽吳少喬今(8)日召開記者會控訴,布條已嚴重傷害同志家庭。她表示,孩子看到「阮想要抱孫」抹黑布條後心碎問到:「我就在這裡,他們為什麼要說謊?」、「可不可以讓這些大人看一看,我們的家很幸福?」吳少喬激動表示,反同團體口口聲聲說愛孩子、愛家庭,卻打壓同志家庭,她哽咽吶喊:「我們的孩子不是孩子?憑什麼拿我們的小孩來騙票?」

同志媽媽吳少喬(左三)開記者會泣訴「阮想要抱孫」布條傷害同志家庭,綠黨不分區候選人鄧惠文(右三)、時代力量不分區候選人王婉諭(左二)以及平權團體也出席相挺(攝影/廖昱涵)

同志媽媽吳少喬(左三)開記者會泣訴「阮想要抱孫」布條傷害同志家庭,綠黨不分區候選人鄧惠文(右三)、時代力量不分區候選人王婉諭(左二)以及平權團體也出席相挺(攝影/廖昱涵)

同志媽媽吳少喬與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集人呂欣潔、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簡至潔、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秘書長黎璿萍、 時代力量不分區候選人王婉諭、綠黨不分區候選人鄧惠文共同召開記者會,譴責反同團體高掛 「阮想要抱孫」抹黑布條傷害同志家庭,難道不抹黑、不歧視、不抹黑少數、不散布假消息,反同團體就不會選舉了嗎?

吳少喬表示,她的孩子在性平教育的保護之下,在學校中一直過得幸福、開心,從來不曾受過同學的歧視與霸凌。但是這些掛在家裡附近的「阮想要抱孫」抹黑布條,就像利刃一樣,奪門而入進到家裡、刺傷了孩子,只要走出門就被傷害。

吳少喬表示,她曾在去年公投之前,在公聽會中展示 70 個同志家長孩子的照片,當時安定力量律師裘佩恩等人都在場。這些反同團體明明都知道同志家庭可以生養子女,也知道同志家庭在台灣已經超過 350 個家庭。反同團體「口口聲聲說她們愛孩子、愛家庭、守護傳統,我們的孩子不是孩子?我們的家不是家嗎?」吳少喬哽咽說到。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秘書長黎璿萍也反問,安定力量和中國國民黨的候選人不知道這件事嗎?她說,反同團體不只在公聽會上跟同志家長直接辯論過,甚至公開連署希望同性伴侶不能在台灣使用人工生殖技術。「他們明明知道同志可以生養下一代,卻支持這樣的布條高掛在台灣社會,是何居心?」黎璿萍說。

吳少喬指出,更無奈的是,這樣的東西就出現在家門口,街坊鄰居都知道我是女同志,也看著我的孩子長大。但他們相信了這樣的話。並害怕小孩成為同志、怕孫子不會出現。

「每個孩子都有他們自己的光,應該要被呵護、養育,照養成我們台灣的寶貝,而不是成為安定力量、國民黨所欺負打壓的人。」吳少喬呼籲選民應認清這樣用孩子騙票的惡質行為。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遺憾抨擊,台灣民主化三十多年來,「這些反同團體和不友善的候選人,你們不歧視、不抹黑少數、不散布假消息,你就不會選舉了嗎?你會做的就是打壓台灣的少數族群!」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集人呂欣潔質疑,反同團體不歧視、不抹黑就不會選舉了嗎?(攝影/廖昱涵)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集人呂欣潔質疑,反同團體不歧視、不抹黑就不會選舉了嗎?(攝影/廖昱涵)

呂欣潔再三強調,同婚專法已經是依照所謂「愛家公投」要求,不修《民法》而另立專法,並依照、遵循了公投的結果,同時也尊重大法官的釋憲。她說,我們只是開一條路,讓更多人能在法律保障下追求自己的幸福,絕非要改變家庭價值或把大家都變成同志。

身為過去數十年來持續陪伴同志伴侶尋求海外友善的人工生殖資源、組織家庭的「同家會」,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秘書長黎璿萍指出,在過去沒有同婚專法時,這些孩子只享有單親的法律保障。如果擁有親權關係的家長不幸過世,孩子無法順理成章跟另一位家長持續生活。過去的同志家長只能委託監護、預立遺囑,希望過世後孩子可以跟另外一個媽媽或爸爸一起長大。

「那時候的家長就看著我說,如果沒有婚姻平權的通過,當我拿到我孩子法律權益的那天,就是我伴侶過世那天,這樣的家庭悲劇,這樣的狀況是台灣社會可以接受嗎?」黎璿萍反問,讓上百多位的同志家庭可以擁有雙親保障,這樣有人情味的一個法案,會是絕子絕孫的法案嗎?

精神科醫師、綠黨不分區候選人鄧惠文表示,如果孩子是同性戀,家長應該要選擇即使孩子是同志也能夠生養孩子的未來(攝影/廖昱涵)

精神科醫師、綠黨不分區候選人鄧惠文表示,如果孩子是同性戀,家長應該要選擇即使孩子是同志也能夠生養孩子的未來(攝影/廖昱涵)

精神科醫師、綠黨不分區候選人鄧惠文指出,不婚不育和異性戀或同性戀無關,而是來自很多性別不平權的問題。她說,如果孩子是同性戀,你要做的是選擇即使孩子是同志也能夠生養孩子的未來。

小燈泡媽媽、時代力量不分區候選人王婉諭表示,對她的小孩而言,同志是在生活中自然存在的,也透過正確的性平教育認識更多和自己不一樣的人。對孩子來說,這個世界除了異性戀之外,還有同性戀、雙性戀等等的不同的人,這些都是自然而然存在,這就是他們看見的真實世界。王婉諭譴責,這些到處亂掛的歧視、汙名化、假消息布條,都顯示性別教育的重要性。

黎璿萍強調,同婚專法並不會讓異性戀變同性戀。而社會大眾也不理解,同志伴侶也早就可以透過收養或是人工生殖技術,能擁有自己的下一代。她說,真正不能讓更多人不能抱孫的,就是這些政客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