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會痛批馬英九首戰即終戰為匪統戰有你臺灣才不安全

發佈時間 2020/8/28 10:46:54
最後更新 2020/8/28 10:46:54

前總統馬英九近日言論屢屢唱衰臺灣,今(28)日台灣教授協會及台灣永社舉辦記者會回應馬英九:「有你,國家才不安全!」台教會代理會長陳俐甫痛批馬身為前元首卻「為匪統戰」,甚至總統任內不提升軍備,擔任黨主席時中國國民黨還擋了 69 次軍購,讓臺灣武器長達十年未更新,馬英九正是國防問題的罪魁禍首。常被網友稱為「先知」的政大公共行政學系助理教授莊國榮也以中立小國瑞士當年不被納粹入侵、至今仍維持 8% 軍購預算為例,認為臺灣長治久安的關鍵要靠強烈捍衛自身的決心。他直言,臺灣不可再出馬英九這樣投降主義的「廢物」領導人。

台教會自製為匪宣傳的馬英九通緝海報,金額諷刺標上:人民幣五毛(攝影/廖昱涵)

台教會自製為匪宣傳的馬英九通緝海報,金額諷刺標上:人民幣五毛(攝影/廖昱涵)

台灣教授協會代理會長陳俐甫表示,馬英九在他的「國家不安全」研討會上抨擊臺灣軍事問題,但罪魁禍首正好是馬英九。他指出,馬英九當總統的八年,是台灣的軍備更新最停滯的八年。雖然馬英九號稱他也有買軍購,都只有最少額度、維持既有武力的補充,沒有提升、換代作為。

陳俐甫細數,前總統李登輝向美國購買二代戰機及武器等。到前總統陳水扁時代,也向美國提出新的軍購,當時美國總統小布希也都同意。但在陳水扁執政後期,因為朝小野大關係,國民黨擋了 69 次軍購,馬英九更是當時的黨主席,造成臺灣軍購武器長達 10 年無法更新。另外,馬英九任內,也是臺灣發生共諜案最多的時候。

陳俐甫也抨擊,曾經擔任三軍統帥的馬英九,被認為是對中華民國的軍隊最有了解的人,竟然公開暗示臺灣軍隊不堪一擊,不僅打擊軍心,也是破壞了全世界大量企業都想要轉到臺灣來投資的行情。

政大公行系助理教授莊國榮以中立小國瑞士為例。他分析,當時納粹不敢侵略瑞士,關鍵是在於納粹發現瑞士有非常堅定的信心。瑞士所有後備軍人家裡都有步槍、子彈,也在隧道、橋樑都埋了炸藥,做萬全準備。對於納粹來講,他可以佔領某些地區,但要付出的代價慘痛,而且要短時間完全佔領瑞士,可能性趨近於零。

台教會「有你,國家才不安全」記者會(攝影/廖昱涵)

台教會「有你,國家才不安全」記者會(攝影/廖昱涵)

莊國榮認為,像瑞士這樣的國家,國防預算還佔聯邦預算約 8%。雖然西歐目前處於和平狀態,不過瑞士體會體會自己身為小國,旁邊圍繞德國、法國、義大利等大國,所以一直維持國防預算和軍備。這顯示要長年維持和平中立,要靠強烈的自我捍衛決心與作為。

莊國榮指出,美國跟中共,在貿易、科技、軍事各方面都是進入「新冷戰」階段。美國對臺灣提供強大支援的可能性更高,但除了仰賴美國外,臺灣長治久安的真正關鍵道理,就是要有強烈捍衛自己的決心、強化國防武力,讓中共覺得武統代價過高。他認為,臺灣不應再出馬英九這樣的「廢物」領導人,只會散播投降主義、失敗主義。

台灣永社理事長、律師黃帝穎也指出,馬英九類似於共軍對臺心戰的談話,是臺灣人無法接受的。而發表類似叛國言論的馬英九,目前還享有卸任禮遇,被人民的納稅錢供養,也非常荒謬。

黃帝穎認為,近來美方大動作打臉馬英九。首先是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 II)訪臺前,美軍公布射程涵蓋中國的洲際飛彈試射影片。美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也對中國喊話:「要戰就戰」。這段期間,雷根號航母戰鬥群及美國軍機也在臺海附近不斷故意現蹤。AIT 處長酈英傑更破天荒陪同總統蔡英文弔念八二三砲戰的殉職美軍。黃帝穎認為,不但是打臉馬英九,表示美軍一直都在,更是提醒他別忘記美軍曾和臺灣一起力抗共軍。

被網友戲稱為「先知」的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助理教授莊國榮,痛罵宣揚失敗主義的前總統馬英九為「廢物」(攝影/廖昱涵)

被網友戲稱為「先知」的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助理教授莊國榮,痛罵宣揚失敗主義的前總統馬英九為「廢物」(攝影/廖昱涵)

前臺大學生會會長凃峻清指出,馬前總統言論明顯就是資訊戰的一環。他認為,那這些資訊戰之所以為可能,就是馬英九在總統任內對於中國毫不設防,甚至開大門迎接滲透。不管在校園、產業界,都充滿了這樣的協力網絡。他表示,這些統戰網絡就是馬英九卸任後的成果大驗收,也是他留給自己最大的遺產。

經民連智庫主權組召集人宋承恩解釋,中共為什麼提出「首戰即終戰」,其實真正意思是說,中共打不下臺灣、力量不到,所以要想一個方法不打就讓臺灣自己投降。但馬英九卻把解釋成中共很強大,所以我們要投降,扭曲成他自己要的版本。

宋承恩批評,馬英九這個言論最大的問題,就是在人民心中種下了懷疑的種子,人民會懷疑要不要繼續追求臺灣美好的未來?部隊會懷疑要不要繼續保衛國家?

宋承恩強調,臺灣人要堅定、加強自我防衛決心。他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被問及若中國攻打臺灣時表示:「我不會在這講,但是中共知道我會怎麼做。」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也在訪談指出,美國不希望戰爭、不希望犧牲人民到前線打仗,所以要維持威嚇的力量,要讓侵略者知道美國必定會有反應,敢輕舉妄動會有嚴重後果。

經民連智庫主權組召集人宋承恩(攝影/廖昱涵)

經民連智庫主權組召集人宋承恩(攝影/廖昱涵)

相較美國將立場表明得十分清楚,宋承恩指出現在目前臺灣問題在內部。他認為臺灣人要完全自動除去尋求和解、接受九二共識、可以投降這種念頭。

宋承恩也質疑馬英九,總是說戰爭多麼可怕,但卻從來沒有問那個要宣戰、要用武力的國家:你憑什麼打我?憑什麼這樣對我?

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謝佩芬抨擊,中共對於全世界單方面的破壞,這樣的事實馬英九不敢譴責,卻反過頭來指責臺灣人民對於民主、自由的堅持。不敢相信他當了臺灣八年的總統。

謝佩芬表示,馬英九看不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企圖把在香港都行不通的「一國兩制」,加在臺灣人身上。馬所堅持的九二共識,早就是中共統一臺灣的同義詞。而馬英九也看不見,臺灣民意早就已經透過選票,一次又一次的拒絕了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但支持度只有 9.2% 的馬前總統,竟背棄台灣的民意,死守九二共識,幫中共踐踏、威脅臺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跟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