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反滲透法羞辱國民黨 藍營自推反中華民國併吞法

發佈時間 2019/11/29 08:13:47
最後更新 2019/11/29 08:13:47

日前才批反滲透法定義不明、侵害人權、倉促立法的中國國民黨,今(29)日自提「反中華民國併吞法」。黨籍立委費鴻泰痛批,民進黨版是為了打選戰,羞辱國民黨,國民黨版才是真正「捍衛中華民國」。他也點名美國、澳洲不要再拿假的共諜案騷擾中華民國、趁機保護台獨份子。黨籍立委王育敏指出,中國國民黨創立中華民國 108 年,「要比愛護中華民國,國民黨強民進黨一百倍!」。最後,反滲透法在中國國民黨不願進議場表決下,逕付二讀。

左起為中國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費鴻泰、曾銘宗、賴士葆、林為洲(攝影/廖昱涵)

左起為中國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費鴻泰、曾銘宗、賴士葆、林為洲(攝影/廖昱涵)

中國國民黨版的「反併吞法」共 15 條。內容卻與日前他們批評「侵害人權」的民進黨版,同樣也針對協助敵對組織影響選舉、遊說、妨害秩序及遊行、散播不實資訊規範,也有民進黨版的自首條款。

而國民黨版定義之敵對組織要由政府公告才算,並規定通敵意圖消滅中華民國者,直接處死刑或無期徒刑。也特別訂出「公務員忠誠條款」,禁止公務員發表關於破壞國體、變更國憲、誤認國號變更、取代中華民國等言論,並特別點出總統犯此罪應追究刑事責任。

列下屆不分區第一名、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反中華民國併吞法」目的在於守護中華民國。黨團要求和民進黨版一起交委員會審查並舉辦多場公聽會,如果民進黨版要逕付二讀,反併吞法也要比照辦理。

曾銘宗也要求,總統蔡英文應該公開宣示支持國民黨版的「反併吞法」,否則沒有資格參選總統。

費鴻泰也呼籲:「要騷擾中華民國的國家可以停止了!」他點名美國和澳洲,麻煩不要再來騷擾中華民國,趁機保護你們所在地的台獨份子。同黨立委賴士葆也公布,黨團下週將要求對澳洲共諜案的王立強政治庇護,請他來台灣講清楚,否則已經影響台灣選舉公平性。

費鴻泰指出,民進黨的反滲透法是為了打選戰、羞辱國民黨。他說,從歷史上想要併吞我們的包含中國、日本,還有在美、日支持下搞台獨的,強調要反對用任何形式併吞中華民國。

中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表示,國民黨版「反併吞法」才更完整,不只針對中國,不管要促統、台獨,或促成中華民國被美國或日本併吞都算。不過檢視民進黨版反滲透法的境外敵對勢力定義:「與我國交戰或武力對峙之國家或團體。主張採取非和平手段危害我國主權之國家或團體。」並未針對中國。

王育敏表示,今天民進黨版將逕付二讀,但中國國民黨不會進議場奉陪。她說,已經看破民進黨刻意挖坑要讓國民黨跳、抹紅的伎倆,國民黨不會上當。她認為,中國國民黨創立中華民國已經 108 年,要比愛護中華民國,民進黨絕對比不上、中國國民黨比民進黨強一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