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刺蔣發動者台澎黨主席鄭自才將提名 2022 台北市長候選人

發佈時間 2022/4/28 09:00:59
最後更新 2022/4/28 09:35:57

【沃草】記者朱乃瑩報導

1970 年在美國發起「四二四刺蔣」行動刺殺獨裁者蔣經國的鄭自才,主張根據《舊金山和約》臺灣地位未定、中華民國依照國際法只是代管臺灣、澎湖。他於 2019 年組織並擔任「台澎黨」主席,訴求臺澎應該建立新國家。鄭自才今(28)日選在《舊金山和約》生效 70 週年率領黨員披上參選背帶,宣布台澎黨將投入 2022 年臺北市長選戰,會派出「對藍營親中勢力最有殺傷力、對完成歷史任務有幫助」的人選,「參選比的是建國理念,比派誰參選重要。」

鄭自才強調,今(28)日是決定臺澎主權歸屬的《舊金山和約》70 週年,而日本並未在和約中言明主權移轉,故臺澎主權至今未定,但隨著覺醒的臺澎住民數量不斷增加,相信「誤點 70 年的臺澎建國列車很快就能到達目的地,為臺澎國家第一次慶生。」

台澎黨主席鄭自才(中)是 1970 年刺殺蔣經國的當事人之一,2019 年創立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攝影/朱乃瑩)

台澎黨主席鄭自才(中)是 1970 年刺殺蔣經國的當事人之一,2019 年創立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攝影/朱乃瑩)

鄭自才指出,今(28)日是《舊金山和約》生效 70 週年,其決定臺灣與澎湖主權最終歸屬,日本在和約中放棄臺澎一切權利,但未言明主權歸屬。鄭自才強調,在《舊金山和約》後,沒有任何可以改變國際法上,臺澎領土主權歸屬的狀況發生,包括「中華民國流亡政權」與日本簽署的《中日和約》,也未有任何文字移轉台澎主權,所以臺澎主權至今未定。

「中華民國宣稱臺澎主權在《中日和約》中移轉,只不過是公然說謊!」鄭自才進一步指出,中日和約第 4 條將中國割讓臺澎領土主權的《馬關條約》予以廢除,但割讓領土後因為戰敗而恢復原狀,在國際法上是不可能的。

鄭自才強調,中華民國從 1945 年代表盟軍佔領、代管臺澎的第一天起,就對臺澎實行洗腦教育,讓臺澎人將二戰後各殖民地賴以建國的國際法規範當成垃圾,還「認賊作父」,將「臺灣是主權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的政治話術當真。鄭自才也批評,包括正名制憲、國家正常化等行動,都是將流亡政權就地合法、妨害建國的危險主張。

「臺澎建國列車誤點整整 70 年!」鄭自才認為,舊金山和約生效,代表臺澎不再是外來政權可以任意侵奪的財產,但 70 年過去,早該誕生的新國家依然難產,但隨著覺醒的臺澎住民數量不斷增加,相信很快就能到達目的地,為臺澎國家第一次慶生。

鄭自才接著宣布,「台澎黨」要透過參與今(2022)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宣傳臺澎法理地位自決程序,表達「要真相」要公理」、「要行動」等三點訴求,讓大家知道「中華民國政權就是今天臺澎所有問題的根源,讓中華民國離開臺澎,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至於參選人選,鄭自才說,「參選的是建國理念,比臺澎黨派誰參選重要」,也表示會派出「對藍營親中勢力最有殺傷力、對完成歷史任務有幫助」的人選,而臺澎黨會提出跳脫固有傳統思維的政見,歡迎所有本土政黨直接參考運用。秘書長劉哲家補充,台澎黨是為了理念參選,因此人選「暫時保留」,但一定會是台澎黨的黨員。

台澎黨宣布將投入今(2022)年臺北市長選戰。左起:台澎黨秘書長劉哲嘉、主席鄭自才、法務長黃聖峰(攝影/朱乃瑩)

台澎黨宣布將投入今(2022)年臺北市長選戰。左起:台澎黨秘書長劉哲嘉、主席鄭自才、法務長黃聖峰(攝影/朱乃瑩)

台澎黨法務長諷:中共若否定舊金山和約,就要承認臺澎仍是日本領土、韓國未獨立

「中華人民共和國要否定《舊金山和約》,不能自助餐!」台澎黨法務長黃聖峰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張他們未參與舊金山和會,因此和約不算數,但中共是在二戰結束後才誕生的政權,「根本與他無關!」黃聖峰表示,如果中華人民共和國不願意承認《舊金山和約》效力,就要承認現在臺澎仍然是日本領土、臺澎人民仍是日本人,而日本仍跟所有盟國處於戰爭狀態,兩韓與二戰後獨立的太平洋國家,也都不存在。

黃聖峰也批評,中華民國在 1945 年代表盟軍來管理,卻講出「光復臺灣」的大謊言,如今許多政治人物宣稱「中華民國臺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卻不敢承認中華民國就是親手傷害、併吞臺灣的「中國」。

他強調,臺灣人要行使 70 年前就擁有的自決權,按照國際法完成自治、自決的程序,「向全世界宣佈,我們要以臺澎這個主權未定的地方為領土建國」,才有真正自己的國家,真正與中國「一邊一國」。

註解

  1. 中日和約第 2 條:承認依照公曆 1951 年 9 月 8 日在美利堅合眾國金山市簽訂之對日和平條約第 2 條,日本國業已放棄對於臺灣及澎湖群島以及南沙群島及西沙群島之一切權利、權利名義與要求。
  1. 中日和約第 4 條:承認中國與日本國間在中華民國 30 年即公曆 1941 年 12 月 9 日以前所締結之一切條約、專約及協定,均因戰爭結果而歸無效。